當前位置:首頁 > 華北動態 > 北京動態

北京動態

北京市近期部分工作動態(2022年第19次)

來源: 時間:2022-07-25

  1.蔡奇會議強調 綠水青山是大國首都底色 

  識政7月19日消息:7月18日,北京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舉辦構建新發展格局講座,集體參觀北京市規劃展覽館,並邀請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王凱圍繞邁向新時代的首都規劃作輔導報告。關於生態環境保護方麵,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強調,綠水青山是大國首都底色,要強化“兩線三區”管控,抓好大尺度綠化,建設國家森林城市、公園城市;打好汙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 

  2.“鐵麵無私”與“主動服務”並重 北京生態環境部門做好執法“加減法” 

  北京生態環境7月19日消息:上半年,北京市生態環境部門持續提升綜合行政執法效能,執法目標愈加精準,方式愈加優化,“鐵麵無私”嚴厲查處違法行為警示震懾,“主動服務”引導企業合規守法自主減排。一是“嚴”字當頭,對惡意違法行為零容忍;二是持“證”排汙,“一證式”執法引導企業按證排汙;三是將守法企業納入“正麵清單”,非現場執法無事無需不擾;四是服務型執法,主動幫扶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3.北京市生態環境局舉行上半年生態環境執法工作新聞發布會 

  北京生態環境7月20日消息:7月19日,北京市生態環境局舉行了北京市2022年上半年生態環境執法工作新聞發布會。據發布會介紹,上半年,北京市生態環境局部署開展了16項大氣類專項執法,聯合多部門開展水流域執法,加強土壤環境執法。全市共查處各類生態環境違法行為7559起,其中固定源方麵立案查處1705起,實施查封扣押、限產停產、移送行政拘留、涉犯罪移送公安機關等案件195起;移動源方麵分別處罰超標重型柴油車5382輛次,非道路移動機械468台次,檢測場4起;全市生態環境行政處罰4598.8萬元。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