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環保輿情

環保輿情

近期環保輿情彙總(2021年第6次)

來源: 時間:2021-06-22

  (一)據新浪微博202145日顯示:天津市武清區一農村生活垃圾汙染灌溉用水具體情況:有微博博主反映在天津市武清區白古屯鎮西黃辛莊村口傾倒生活垃圾,嚴重汙染村民灌溉用水水源 

  (二)據微博用戶太行頌歌 ”2021424報道:河北唐山:文豐鋼鐵重汙染天氣大肆排汙,叫板誰?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網友反映,當地的文豐集團鋼鐵廠近來頻頻排放超標濃煙廢氣,嚴重汙染當地環境,影響附近张信哲代言的欧宝体育 。

  在廠區側麵的圍牆外看到,煉鋼車間頂部存在嚴重的煙塵無序逸散情況,大量黃色煙塵籠罩在車間上空,隨風慢慢消散在上空。不僅如此,離此車間不遠處的一根細高煙囪正排放滾滾黑煙,明顯未經達標處理。隨後發現一高爐處的黑色煙塵騰空而起直衝上空,即使戴著口罩,仍能感覺到周邊空氣有些刺鼻。

  經與反映人確認,看到的排放黃煙黑煙的車間和煙囪屬於文豐集團的鋼鐵廠。當天,在離文豐集團廠區不遠處的路上,向路人了解了文豐集團一些汙染情況。有路人表示:文豐集團汙染環境,當地人早就見怪不怪了。自從建廠,就一直在汙染中生產,早年間比這厲害多了,不分白天晚上的排放濃煙廢氣,可把附近老百姓害苦了。現在國家政策越來越嚴,企業也稍微的收斂了一點,可還是治理的不徹底,經常能看到文豐集團排放黑色黃色的濃煙沒少向有關部門反映,基本都是石沉大海,就是環保局過來檢查,也是走走過場,沒什麼效果 隨後,記者向唐山市曹妃甸區生態環境分局反映了文豐集團鋼鐵廠的汙染問題,截至發稿,未接到該區相關調查回複。 

  在生態環境部監督幫扶工作組進駐期間,文豐集團鋼鐵廠尚敢如此肆無忌憚的排放超標煙塵,其平日裏的汙染程度讓人更加不敢想象。文豐集團鋼鐵廠長期汙染問題何時深挖細查、動真碰硬。 

  (三)據知乎202143日報道:忻州市靜樂縣熱源公司附近堆放上千噸原煤,粉煤灰占地上百畝,汙染嚴重。該原煤裸露堆放已經長過荒草看上去至少有數月之久,堆放粉煤灰現場無任何覆蓋和除塵設施,大風天氣一片黑霧,粉塵汙染極其嚴重。 

  (四)據知乎2021412日報道:位於定襄縣芳蘭工業園區的一家名叫定襄縣吉隆能源有限公司,因發電,致使大量的柴草、秸稈以及燃燒後的廢渣長期露天堆積,沒有覆蓋遮擋。隻要一起風就會形成揚塵,導致附近勞作村民滿身灰土。 

  (五)2021519日,人民熱點網工作人員根據群眾提供的線索前往烏海市海南區公烏素鎮礦區及企業進行實地調查,發現礦區內多家煤礦在生產作業過程中未按環保要求采取噴淋降塵等防塵措施,粉塵煙塵直衝雲霄。整個礦區上空形成了一道長長汙染飄帶,而焦化企業時段性不斷有黑黃煙冒出,刺鼻的硫磺味充斥著整個廠區,焦化廠區周邊廣大區域,礦區及周邊環境狀況堪憂。其中聖源煤礦、李天勇煤礦、公烏素露天煤礦、新達煤礦以及泰和焦化,汙染情況尤為突出。 

  (六)據群眾反映,托克托縣嘉和煤炭綜合物流園區自建好之後一直粉塵汙染嚴重,後來進行了棚化,但黑色煤塵問題還未徹底解決,一直有群眾反映。此外,企業租用老百姓耕地挖大坑,直接把汙水入,再填埋汙水坑。某些企業直排把黑色汙水到宏三三場附近大坑內,再用管子抽到一個廢棄的企業內。2021520日,某自媒體記者來到嘉和園區,在嘉和三號門附近發現了一坑黑水。記者致電托克托縣環保局反映汙染問題,托縣環保局工作人員回複稱這不是汙水,而是最近雨量比較大,雨水管網堵塞無法排出,暫時存放到企業院內,以後用作降塵備用。但記者看到黑色水裏含有很多煤泥,用作降塵會造成二次汙染。且宏三三場沒有雨水流到此處的痕跡,現場隻有抽水用的管子。園區其他坑內並未發現黑水痕跡。 

  (七)據新華社客戶端2021519日消息:近日,網民舉報河南省蘭考縣有國有企業以土地改良名義在黃河故道上采土取沙。記者調查發現,土地改良背後是黃河故道天然沙庫資源盜采的日益嚴重,也凸顯出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大背景下地方發展觀的錯位,國家統籌黃河故道耕地和土沙資源保護已刻不容緩。截至目前,項目已實施89畝,挖沙19萬方,政府及國有公司獲利300餘萬元。日前,因網民舉報項目暫停,挖掘設備閑置在白地(沒有種植作物)上,遲遲無法耕種。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