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環保輿情

環保輿情

近期環保輿情彙總(2021年第7次)

來源: 時間:2021-07-15

  (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1527日顯示天津市北辰區郊野公園項目彩虹滑梯破壞生態。具體情況:有群眾反映天津市北辰區郊野公園項目彩虹滑梯占用耕地和林地,破壞並挑戰耕地紅線,改變土地性質及用途,進行非農業及娛樂設施經營。 

  (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1527日顯示天津市京杭運河水資源被惡意汙染。具體情況:有群眾反映天津市靜海區靜海鎮二街村民楊某某(實際承包人是其長子)承包京杭運河靜海二街村段內側耕地種植農作物並用運河水大麵積灌溉,所用農藥全部回流進運河,造成農業麵源汙染。 

  (三)據微信公眾號天津綠領環保 ”2021514報道河北青縣:多個村莊現粉色、黃色、黑色惡臭坑塘,鄉村人居環境亟待改善。20215月上旬,天津綠領環保調查員(下稱調查員)前往青縣開展水汙染調研時,發現當地邊界處存在多處顏色異常、散發惡臭氣味的汙染坑塘和溝渠,其中,與滄縣相鄰的陳嘴鄉、金牛鎮,與廊坊市接壤的流河鎮,與天津市接壤的馬廠鎮等地問題較為突出。

 

陳嘴鄉小院村水體呈粉紅色坑塘

  陳嘴鄉小院村位於青縣與滄縣的交界,與滄縣隔京杭大運河相望。小院村西邊,調查員發現一處粉色坑塘,疑似與坑塘兩旁的企業有關。坐落在北排水河邊的金牛鎮羅莊子村,也與滄縣相鄰。在羅莊子村東北方向7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個黑色坑塘和一條紅褐色溝渠,現場散發惡臭氣味。坑塘北側被隨意傾倒了黑色工業固廢,疑似周邊企業所為。流河鎮小交河村與廊坊市大城縣接壤,調查員走訪發現,小交河村有不少家具、工藝品生產加工企業,在村南的工藝品生產加工企業之間,有一個紅褐色坑塘,坑塘中存在一根隱蔽的綠色排管。在距離小交河村4公裏左右的小郝莊村,調查員發現一個水體呈淺褐色的汙染坑塘,散發熏人的惡臭氣味,疑似為周邊散亂汙企業排汙造成。在緊挨著天津市靜海區唐官屯服務區的馬廠鎮,有一個黃色坑塘,長約86米,寬約57米,疑似與周邊的青縣吉悅無縫鋼管有限公司、寶瑞通機動車檢測等企業有關。此外,在清州鎮雙廟堤一村,調查員又發現一個淺褐色坑塘,坑塘周邊有黑色排管,疑似為周邊散亂汙企業排汙造成。

 

金牛鎮羅莊子村坑塘及周邊堆放的固廢

  (四)據知乎2021512日報道:山西潞寧大木廠煤業有限公司,煤礦井下汙水直排恢河源頭,嚴重汙染恢河水係。  

  (五)據山西都市資訊網202161日報道:大同市靈丘縣順鑫礦業有限公司附近礦山為了修路把大量的尾礦渣傾倒在道路上,車輛過後揚起大量粉塵汙染,環境汙染極為嚴重。幹選廠沒有任何防塵、灑水降塵設備,大量粉塵隨風飄蕩在整個大山。 

  (六)2021616日,《法治社會網》工作人員根據群眾提供的線索前往烏海市烏達區露天煤礦礦區,經過幾天的走訪了解,發現礦區內多家煤礦在生產作業過程中未采取噴淋降塵等防塵措施,礦區內煙塵彌漫,運煤道路距離前麵車輛幾米遠就看不清車輛的車牌號,揚塵、粉塵、煙塵直衝雲霄。礦區內生產作業時造成的汙染,嚴重影響了礦區及周邊廣大區域。其中蘇海圖煤礦、華銀二礦、建安煤礦、黃白茨煤礦以及東源科技煤場的汙染情況尤為突出。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