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環保輿情

環保輿情

近期環保輿情彙總(2022年第3次)

來源: 時間:2022-03-11

  一、據微博用戶z國晨報16161月9日發文稱:河北保定市競秀區散亂汙猖獗不止,環境問題堪憂。具體情況:2022年1月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競秀區大激店鎮大激店村南,記者發現兩家“散亂汙”企業。一家為粉碎石料廠,另一家為洗砂廠,在生產過程中汙染嚴重並且沒有任何相關手續。兩家“散亂汙”加工環節未采取任何收塵和除塵措施,道路運輸粉塵四起,沒有任何降塵設施,作業場地無硬化,儲料廠也沒有任何覆蓋。洗砂廠更加肆無憚,將汙水直接排到廠區內自挖的滲坑中。 

  二.據百度1月17日報道,在2021-2022年度秋冬季節持續中重度汙染天氣下,特別是進入“綠色冬奧”倒計時之際山西省平定縣仍有多達五六十家煤炭洗選、儲售煤場以及“三無”煤泥曬場等各類涉煤企業,集中連片露天堆放數十萬噸粉煤、煤泥和矸石。 

  三.據騰訊網1月16日報道,山西省保德縣義門鎮兩處露天煤場生產區,場內一片散亂,原煤全部露天堆放,無任何遮蓋,存在嚴重的揚塵汙染。 

  四.據《經視觀瀾》1月24日報道,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唐家會煤礦暗管排放疏幹水具體情況:2022年1月,記者接到網民爆料稱唐家會煤礦直接排放疏幹水。1月19日上午,記者到排汙河進行實地調查。排汙河道長約一公裏,冰麵下有多個暗管,疏幹水從礦區下方雜草中的暗管湧出,水流過的河床及兩邊土壤呈黃紅色,該礦確存在多處暗管無組織排放疏幹水行為。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