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工作動態

工作動態

表彰先進、明確重點 
積極投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華北督察局召開2022年工作會議

來源:華北督察局 黨辦(人事處) 時間:2022-03-22

  3月18日,華北督察局召開2022工作表彰2021年度工作先進個人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開展第二輪第六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行前廉政提醒分黨書記局長部署年度工作局分黨組成員、副局長任隆江主持會議成員紀檢組長廉政提醒

  

  會議通報了2021年度表彰獎勵情況,局領導為榮獲年度考核優秀等次、個人嘉獎、通報表揚和專項工作先進個人的同誌頒發表彰證書,鼓勵受表彰獎勵同誌再接再厲,砥礪奮進,做好模範,樹好標杆,以擔當實幹創造更加優異成績。

  局分黨組書記、局長郭伊均傳達了孫金龍書記、黃潤秋部長等生態環境部領導近期對華北督察局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麵部署了華北督察局2022年工作 

  郭伊均強調,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推進全麵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強化分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改進學習方式,堅持認真準備學、深入提煉學、聯係實際學、互動交流學,提高學習效率,增強學習效果。要紮實開展“基層建設年”活動,局領導帶頭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督察調研,提升督察效能,發揮傳幫帶作用,幫助年輕幹部快速成長成才。要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持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貫徹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關注疫情形勢變化,增強自我防護,落實各方責任。要持續推廣“輪值助理召集人”製度,嚴格落實“四步法三清單”機製,廣泛開展黨風廉教育,持續深化一體“三不”推進。 

  郭伊均指出,要認真履行督察職能,助力深入打好汙染防治攻堅戰。要加強溝通協調,用好各類平台信息資源,強化結構導向,堅持換位思考,緊盯重點問題整改督察,確保督察成效。要聚焦黨中央關心、社會關注、群眾關切的生態環境問題,緊貼最新政策和華北地區地域特點開展督察調研。要依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辦法》,做好督察整改。要結合區域特點開展日常督察,用好信訪舉報這一“金礦”,注重信息資料收集分析研判,及時反饋地方並督促整改。要創新方式方法,加強交流研討,做好督察聯動,注重信息共享和成果凝練,不斷提升督察工作水平 

  郭伊均強調,要著力強基固本,打造生態環保鐵軍排頭兵先鋒隊。要繼續推進新技術新裝備購置社會服務購買,發揮年輕幹部接受新事物快的優勢,不斷創新督察理念和手段。要加強節約型機關建設,持續完善OA係統功能擴展,做好微信工作群、個人微信公眾號等保密管理。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持續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法規標準專項學習,注重在督察一線開展培訓和鍛煉隊伍,組織新技術應用和公文寫作比賽,切實建設一支能做、善寫、會說的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鐵軍隊伍。 

  李東林開展二輪第六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行前廉政提醒強調。一是要深刻認識此次督察工作環境的複雜性,要嚴格遵守各項督察紀律規定,正確麵對手中的權利,切實築牢心理防線二是要以案為鑒、守住底線。近期通報的生態環境係統典型案例,部分涉及利用手中權利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期間打招呼等問題,大家要舉一反三,引以為鑒,要時刻警惕各類企業的“圍獵”和拉攏腐蝕摒棄僥幸心理,時刻紀律尺子來衡量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特別是年輕幹部要係好“第一粒扣子”決不能前腳剛踏入仕途,後腳就步入歧途,用優異的工作成績詮釋出生態環保鐵軍排頭兵的良好精神風貌。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