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信息發布 > 通報公告
通報公告
黃河生態環境科學研究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公告
2022.09.30 信息來源:《 人民日報 》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根據工作需要,生態環境部黃河流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黃河流域局”)局屬事業單位黃河生態環境科學研究所(以下簡稱“科研所”)2022年擬公開招聘聘用技術人員13人。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單位簡介

科研所是黃河流域局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麵向國家重大需求、重大國家戰略實施,開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問題研究。具體包括:承擔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政策、法規、標準、技術規範,以及流域生態環境規劃、水功能區劃、生態補償方案編製;開展流域生態環境承載力、重要保護地生態環境保護、流域綠色低碳發展等相關基礎和應用研究;開展流域生態環境評估、生態文明示範試點、水資源開發的生態環境的協控與監督技術研究;開展流域生態保護與功能修複治理、生態環境應急處置與管理研究等。

科研所積極主動落實黃河國家戰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監管科技平台建設,推進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黃河分院建設,深度參與黃河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攻堅戰、黃河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規劃、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聯合研究、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黃河生態環境問題診斷與對策、美麗黃河等國家重大課題與戰略研究,有力支撐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科研所擁具有一支高學曆、年輕化、有活力的專業人才隊伍,職工平均年齡33歲,碩士及以上學曆占比80%以上,學科門類涵蓋環境科學、環境工程、生態學、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水文水資源、地質工程、化學、能源與環境、計算機、遙感信息等多領域、多學科。科研所重視人才引進與培養,鼓勵團隊成員多領域、多樣化發展,致力打造一支結構合理、穩定高效、團結合作、勇於創新、多學科交叉融合的科研團隊。

二、招聘崗位

本次擬招聘4個崗位共計13名專業技術人員,詳見《科研所2022度公開招聘崗位一覽表》(附表1)。

三、招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有良好的社會公德和敬業精神;

(三)身體健康,具備崗位要求的學曆學位條件、素質和能力;

(四)凡受紀律處分期限未滿或者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以及受刑事處罰期限未滿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尚未做出結論的人員,不接受報名。

四、主要待遇

招聘崗位為事業編製外專業技術崗位,招聘錄用後,與科研所簽訂勞動合同,按照國家公益二類事業單位有關政策,執行相應的薪金、補貼、績效、社保等,可參與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評審,享受定期體檢、帶薪年假等福利。

五、招聘程序

(一)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1日止。

報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網絡報名方式,應聘人員請登錄黃河流域局門戶網站(http://huanghejg.www.geinterlogix.com)下載並填寫以下內容:

1.《科研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人員報名登記表》(附表2),文件名命名方式:崗位編號-姓名-登記表;

2.《科研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報名人員信息彙總表》

(附表3),文件名命名方式:崗位編號-姓名-彙總表。

請將登記表、彙總表,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專業技術資格證書,以及所填報的全部工作業績證明材料掃描件於2022年10月21日18時前壓縮打包發送至電子郵箱hhky@yreea.www.geinterlogix.com,壓縮包名稱和郵件主題均為:崗位編號+姓名。

(二)資格審核

報名結束後,科研所將組織對報名人員進行審核,對審核通過的人員名單在黃河流域局門戶網站(http:// huanghejg.www.geinterlogix.com)發布,並電話通知具體麵試時間、地點。

(三)麵試

麵試主要測評應聘人員的專業能力、綜合素質以及崗位匹配度等。麵試總分100分,設置合格分數線,合格分數線及以上者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環節。若崗位參加麵試考生均未達到合格分數線,則在其他崗位同意調劑的考生中按麵試成績由高到低擇優選取符合該崗位報考條件的考生,進入體檢和考察。

(四)體檢

根據應聘人員的成績排序, 按照崗位需求人數1:1的比例確定體檢人選。體檢如有不合格者,可按綜合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體檢人員應按時參加體檢,不按時參加體檢者視為放棄資格。

(五)公示和聘用

根據麵試成績、體檢結果,經科研所研究,確定擬聘人員,在黃河流域局門戶網站(http:// huanghejg.www.geinterlogix.com)進行為期7個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結果不影響聘用的,辦理聘用手續。

(六)其他事項

1.每位應聘者僅限報一個崗位,所提供的相關材料必須真實完整,虛假信息一經查實,立即取消應聘資格。

2.未通過資格審查和未進入麵試、未進入體檢的應聘者將不再另行通知。

3.應聘人員在考試期間的交通費、夥食費及住宿費等由應聘人員自理。

4.結合招聘情況和崗位需求,符合條件、同意調劑的應聘人員,可在不同崗位間調劑。

5.招聘工作時間及有關事項如有調整,以黃河流域局門戶網站最新公告為準。

六、聯係方式

聯係單位:黃河生態環境科學研究所

電話:15890626802

單位地址:河南省鄭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長椿路6號

七、監督舉報

黃河流域局監督電話:0371-66026041。

 

附表1-科研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崗位一覽表 

附表2-科研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人員報名登記表 

附表3-科研所2022年度公開招聘報名人員信息彙總表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