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專題 > 分類專題 > 環保清風
環保清風
生態環境部黃河流域局召開全局紀檢監督和黨風廉政教育大會
2022.05.30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2022527, 黃河流域局分黨組組織召開轉隸以來首次全局紀檢監督和黨風廉政教育大會。局分黨組書記、局長連煜主持會議並總結講話,局分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蔡治國作專題報告,局分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向陽、郝伏勤出席會議。局機關、局屬單位155名幹部職工在主會場和三個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總結分析紀檢監督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麵臨的形勢,指出我們要準確把握新時代對紀檢監督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認識全麵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深刻認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清醒認識到當前我局紀檢監督工作麵臨的複雜形勢。

會議簡要回顧了轉隸後局分黨組和紀檢係統在黨的建設和全麵從嚴治黨、監督執紀問責方麵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對我局幹部職工在堅定理想信念、做好“三個轉變”、政治機關和政治規矩意識、工作作風、履職盡責、廉潔自律等六個方麵存在的問題及其表現形式進行了詳細分析,指出要警惕那些“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的所謂“小問題”,深挖問題背後的思想根源。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思考、仔細對照六個方麵問題及其表現形式,對內觀照、對外審視,關照自己內心上是不是真信有沒有過動搖,檢視自己的言行舉止是不是規範有沒有苗頭,問問自己履職盡責到位了沒有,反思自己在講規矩、守紀律方麵還有哪些差距和不足。

會議詳細梳理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等10餘部黨規黨紀、法律法規和生態環境部辦法規定中有關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履行全麵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執行上級決定、履職盡責、貫徹請示報告製度、工作作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個人自律等8個方麵的規矩要求以及違反後的處分規定,對全局幹部職工進行了一次深入的紀法教育。會議要求,以黨支部為單位鞏固本次會議成果,及時組織開展相關黨規黨紀和法律法規的再學習、再警示、再教育,促進全體幹部職工把紀律規矩記於心間,將要求落實於行動。會議還就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激勵幹部擔當作為“三個區分開來”等做了說明,進一步提高幹部職工對紀檢監督工作的全麵認識。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牢紀法意識,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敢擔當,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共同營造我局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