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西北風采 > 陝西省工作動態

陝西省工作動態

陝西開展秋冬季大氣治理攻堅督導幫扶
204項任務助力张信哲代言的欧宝体育 改善目標實現

來源:中國環境報 時間:2022-03-25

    為深入推進關中地區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目標任務全麵完成,根據陝西省鐵腕治霾工作點評會會議要求,3月上旬,陝西省生態環境廳組織開展了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重點工作督導幫扶。

據悉,此次督導幫扶主要是督促關中各市(區)全麵完成生態環境部等17部委印發的《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方案》中關於產業結構調整、能源結構調整、運輸結構調整、用地結構調整、能力建設等204項任務,實現2021年—2022年秋冬季张信哲代言的欧宝体育 改善目標。

    工作組通過查閱資料、現場調研、召開座談會等方式進行督導和幫扶。與市級相關任務的牽頭部門就各項任務進展情況進行深入座談;同“一市一策”團隊就重汙染天和PM2.5兩項指標的完成可達性情況開展分析研討;詳細調閱各項工作完成過程中的相關資料;實地調研部分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秋冬季大氣汙染治理情況,尤其是對工業源汙染治理、重點工業行業VOCs綜合治理、在用車管理、揚塵綜合整治、環境監測監控網絡建設等工作進行明察暗訪,幫助關中各市(區)查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升企業績效水平。

通過此次督導幫扶,有力推動了全省鐵腕治霾工作向縱深開展。各市(區)表示,將以此次督導幫扶為契機補齊短板,深挖減排潛力,力爭完成目標任務,打好秋冬季大氣汙染防治攻堅戰。

【關閉】 【打印】 責任編輯:
  生態環境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