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流域動態
流域動態
青海省委書記陳剛在調研時強調 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民生福祉
2023.09.21 信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近日赴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治多縣、曲麻萊縣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堅持生態優先、扛起源頭責任,瞄準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建設產業“四地”目標,努力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民生福祉。

陳剛來到位於立新鄉葉青村的“萬裏長江第一灣”,察看長江上遊生態環境保護情況,了解村集體經濟發展狀況。看到當地生態環境優美、生物多樣性豐富、群眾生活幸福,陳剛感到非常高興,叮囑村黨支部書記要團結帶領群眾一起努力加油幹,守住江河源頭的綠水青山,過上日益富裕的好日子。

在曲麻萊縣,陳剛來到犛牛良種繁育園區,現場了解園區借助智慧養殖控製係統等技術手段,對玉樹犛牛和紮什加羊進行良種繁育、高效養殖的情況。他強調,要保護利用好優質種質資源,發揮科學技術促進作用,以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帶動牧民群眾增收致富,助力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要在堅持保護第一的前提下,積極探索發展三江源國家公園特許經營項目,真正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更好展現國家公園內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美。

劉紅 夏連琪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