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流域動態
流域動態
首次將省屬企業作為督察對象 山東啟動第三輪第一批省級生態環保督察
2023.10.24 信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本報訊 日前, 山東省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山東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工作動員會召開,標誌著第三輪第一批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全麵啟動。

    據了解,山東省政府近日專題召開督察動員會,對紮實開展此次督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此次督察共組建3個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由正廳級領導同誌擔任組長,省生態環境廳副廳級領導同誌擔任副組長,分別負責對山東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山東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山東黃金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督察工作。

    本輪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首次將省屬企業作為督察對象,這是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實際舉措,是壓緊壓實企業汙染防治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推動企業產業全麵綠色轉型的現實需要。

    督察組將堅持嚴的基調和問題導向,做到精準、科學、依法督察。重點關注企業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情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情況等。

    督察進駐期間,各督察組還分別設立舉報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涉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麵的來信來電舉報或情況反映。

    周雁淩 季英德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