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流域動態
流域動態
青海湖生態環境保護專題會召開 交出高水平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青海湖答卷
2023.11.17 信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青海湖生態環境保護專題會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主持並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交出高水平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青海湖答卷。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海湖的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近年來,青海以創建青海湖國家公園和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青海湖示範區為抓手,持續加大保護、修複和治理力度,青海湖呈現出“三增、三減、一不變”態勢,“草—河—湖—魚—鳥”共生生態鏈趨於平衡,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會議強調,青海湖生態地位舉足輕重,找到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的平衡點,解決好當前麵臨的兩難甚至多難問題,是檢驗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政治擔當和能力作風的試金石。要認真研究編製青海湖國家公園規劃,樹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持續完善頂層設計,形成統一銜接、功能互補、相互協調的規劃體係。要加快理順管理體製機製,認真總結經驗、找到改進方向,以全省“一盤棋”思想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視剛毛藻問題,加強研究、精準施策、科學治理,確保青海湖水生態環境安全。要把水汙染防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麵壓實河湖長責任,發揮生態環保督察作用,堅持不懈推進“廁所革命”,堅決防止生活生產汙水等造成次生環境問題。

劉紅 夏連琪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