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環境要聞
環境要聞
國家履行斯德哥爾摩公約工作協調組第十三次協調員會議和國家履行汞公約工作協調組第四次協調員會議在北京召開
2023.12.14 信息來源:生態環境部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1212日,國家履行斯德哥爾摩公約工作協調組第十三次協調員會議和國家履行汞公約工作協調組第四次協調員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家履行斯德哥爾摩公約工作協調組、國家履行汞公約工作協調組組長,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郭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國家履行斯德哥爾摩公約工作協調組、國家履行汞公約工作協調組2023年履約工作總結和2024年履約重點工作計劃》《〈關於持久性有機汙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國家實施計劃(2023年增補版)》兩個文件,聽取了國家履行斯德哥爾摩公約工作協調組和國家履行汞公約工作協調組專家委員會工作彙報,肯定了兩公約工作協調組各組成部門2023年履約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和成效。

會議強調,履行國際公約,防範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和汞等有毒有害汙染物對生態環境和公眾健康的不利影響,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要準確把握履約工作麵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加快推進履約重點工作取得標誌性進展。兩公約工作協調組各組成部門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推進履約工作取得新進展,彰顯負責任大國的擔當,為建設美麗中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自兩公約工作協調組各組成部門的協調員,生態環境部相關司局和單位有關負責同誌參加了會議。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