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動態 > 環境要聞
環境要聞
中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非洲光帶”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成功簽署
2023.12.19 信息來源:生態環境部 字號:[大] [中] [小] [打印]

1213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以下簡稱“公約”)第二十八次締約方大會(COP28)在阿聯酋迪拜閉幕。中國出席COP28代表團團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出席閉幕式並發言,代表團高級顧問、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代表團高級顧問、外交部原副部長劉振民出席閉幕式。

大會達成“阿聯酋共識”,就《公約》及其《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落實和治理事項通過了數十項決定,正式成立損失與損害基金,完成《巴黎協定》下首次全球盤點,達成全球適應目標框架、公正轉型路徑工作方案,向國際社會發出了強有力的積極信號,對於維護和落實《巴黎協定》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

中方祝賀大會取得成功,強調應對氣候變化必須雄心與務實兼備,《公約》及其《巴黎協定》的目標原則是全球氣候進程的基石,呼籲發達國家切實承擔責任和義務,率先大幅減排,加快能源轉型,有效加強對發展中國家資金等支持力度,積極回應發展中國家關切。中國將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信守諾推動落實《巴黎協定》,推動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願與各方廣泛開展氣候變化國際合作,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清潔美麗世界。

  
生態
環境部
返回
頂部